一逃犯现身郑州商场 看民警街头上演追捕好戏

2018年05月07日19: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6日,郑州嵩山路公安分局民警在郑州二七区万达广场发现一名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在逃嫌犯,随后民警与嫌犯在闹市区上演了一幕警匪追捕大片,无路可逃的逃犯脱掉上衣试图遁入人群中来个“金蝉脱壳”,不料这出与民警玩起“躲猫猫”的戏码难逃监控“天眼”和民警“鹰眼”的精心配合,很快将其从人群中揪出并当场擒获。


    5月6日16时许,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情指联动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在辖区二七万达广场发现一名命案逃犯,逃犯正陪3名近亲属逛街,据称该名男子年轻力壮,已潜逃近两年之久。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交管巡防大队民警进行抓捕,值班副大队长李东超感到警情重大,嫌疑人身负命案,又逢节假日,万达广场人员密集,抓捕条件极为不利。于是他马上带领两名巡防队员赶往现场,同时指令嵩山巡逻五号民警徐洪涛带人前往增援。两组警力同时到达万达一号门会合,随后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追踪发现逃犯已经进入万达金街。金街内出口较多,为万无一失,民警现场进行分工,徐洪涛一组警力进入金街追击,李东超一组警力迅速赶到广场南街进行堵截,逐渐缩小包围圈进行围捕。当民警徐洪涛一组追踪至万达三号门时,发现前面5米外人群中出现了嫌疑人,同时狡猾的命案嫌疑人非常的警觉,看到民警后就扭身朝反方向逃窜,民警奋力追赶,嫌疑人借助人流东躲西闪,来回穿插,向大学路逃窜。徐洪涛边追赶边用电台把该情况通报给副大队长李东超,李东超立即调整堵截位置,赶到逃犯逃跑的必经之路大学路与广场南街路口设卡。


此时,徐洪涛一组从北向南追击,李东超负责进行堵截,在万达二号门广场,两组警力形成了合围之势。由于广场上群众较多,该逃犯被举报为命案逃犯,民警尚不明确危险程度,为防伤及群众,民警边追赶边大喊示意群众躲避。随着包围圈的逐渐缩小,逃犯左冲右撞显得有些急躁,两名民警默契配合,多次堵住其逃跑的路线。适逢周末万达商圈人流如织,紧咬不放的民警在追至一处公交车站牌时,发现身着灰色夹克的嫌疑人突然不见了,民警根据掌握到的嫌疑人发型、裤子及鞋子等特征用鹰眼一般的眼神扫视人群,情指联动指挥中心的监看员则通过监控一路追赶,发现嫌疑人在人流中脱下了外套迅速扔掉,露出白色体恤后站在人群中一动不动,企图藏在人流中浑水摸鱼,绕开民警的追踪视线。监看员用电台通报这一情况,民警在人流中很快把他辨认出来,为避免打草惊蛇,李东超给徐洪涛一个眼神,两人装作没有并不知情,漫无目标地查找,待接近嫌疑人时果断地一同扑向嫌疑人,将其按翻在地。李东超迅速麻利地将其上铐控制,搜身带离,被现场这突然一幕惊呆的群众缓过神来,立即报以雷鸣般地掌声。


经民警核实,该逃犯叫刘某毅,河南省鹿邑县人。2016年6月27日,受朋友张某所托其伙同他人对一男子罗某拳打脚踢致被害人罗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刘某毅随即出逃,后鹿邑县公安局将其上网追逃。

5月7日上午11时,鹿邑县公安局民警赶到郑州市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逃犯被顺利移交鹿邑警方进一步处理。(线索提供:李东亚 禹清山)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