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完车却不愿再付钱公职人员成“老赖” 郑州法官强制执行终服软

2018年05月07日22: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现如今,成了“老赖”不仅出远门成困难,还有可能面临被张贴上“悬赏公告”、“老赖”大头贴、“老赖”扑克的尴尬。如果说被申请执行人是国家公职人员的话,最尴尬的除了上述这些,莫不过是在领导同事面前被直接曝光,这就相当于让自身的污点直接向熟人曝光。5月7日,大河网记者就从惠济区法院获悉到这样一起公职人员成“老赖”的典型案件。

2015年8月初,范建伟和妻子看中了一辆别克牌小型汽车,鉴于临时手头拿不出来全款,决定由汽车销售公司作为担保人进行贷款分期买车,并与汽车销售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共同签订了《个人借款/担保合同》,贷款金额59000元,汽车销售公司为出质人、保证人,承担保证责任。贷款发放后,范建伟依约偿还银行借款本息,但自2017年7月起,范建伟就开始逾期不再依约支付贷款。汽车公司只好如约履行担保责任,代其偿还银行贷款,随后由于范建伟逾期仍旧不支付贷款,汽车销售公司被从账户上划扣了部分款项,以上共计为范建伟偿还了18000余元购车款。

在偿还完银行贷款后,汽车销售公司找到范建伟夫妇,敦促他们及时偿还公司垫付的款项,但是范建伟夫妇不但不积极配合履行,还声称自己买了他们的车,垫付点钱也是挣的,表示不愿归还汽车销售公司垫付的款项。无奈之下的汽车公司一纸诉状将范建伟夫妇告上法庭,请求返还垫付的18000余元。庭审当中范建伟夫妇并未露面,拿着胜诉判决书的汽车公司准备再次找到范建伟夫妇要钱时,范建伟夫妇不是说没钱爱咋咋地,就是避而不见,开始施行“躲猫猫”。汽车公司随即申请了强制执行。

在收到执行案件后,本案主审法官考虑到案件标的不大,当事人只是不接汽车公司电话,不见汽车公司工组人员,法院出面,释法明理应该可以很快解决纠纷。一通电话打过去,范建伟却是同样的“嘴脸”:“这样说吧,我们都是为公家办事的,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就是万把块钱,汽车公司已经挣到了,这件事就到此结束了啊。”范建伟的言语之间透露出一副领导架势。随即法官了解到,范建伟是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但是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挂下电话的法官在了解到范建伟身处何地后,怕他玩“躲猫猫”,第一时间赶往其单位。

在办案法官释法明理,强调“老赖”后果的高压态势下,范建伟仍置若罔闻,以“领导”的身份和办案人员讨价还价。面对范建伟高傲的姿态,法官随即准备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眼看法院动了真格,范建伟面露难堪地说道,“我还钱立马就给,能不能别抓我,怪丢人的......”最后范建伟通知家人当场把18000余元交到了汽车公司工作人员手中。(线索提供: 张冬菊  曹亚萍)(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编辑:高博文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