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为省属本科高校发“大礼包”:与世界名校联合办学 最高奖励1亿元

2018年05月08日08:36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记者孙科

  5月7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河南省深化省属本科高校和职业院校生均拨款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我省建立省属本科高校分类拨款制度,实施差异化的财政支持政策;对于省政府认定的省属技师学院在校生中的高级工和预备技师,生均拨款标准将在中职学校的基础上提高2000元;扩大学校经费管理自主权,纳入生均拨款制度改革范围的学校,不再实行财政统发工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金管理方面,《方案》明确了中外合作办学奖励资金,用于鼓励省属本科高校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合作举办本科层次以上的办学机构和项目。

  其中,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0位以内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500万元,独立设置和非独立设置的办学机构每个分别奖励1亿元和5000万元;合作高校在世界排名101至200位的,办学项目每个奖励300万元,独立设置和非独立设置办学机构每个分别奖励6000万元和3000万元。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