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开赛 28支队伍参赛创历史新高

2018年05月08日08:32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5月7日电  (记者季芳)全国冰球锦标赛7日在北京奥众冰上运动中心正式开幕。作为目前国内最高级别的冰球赛事,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2个省区市的28支队伍参加,赛事规模创历届之最。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表示,中国冰球协会希望通过今年的比赛,摸清国内冰球的“家底儿”,同时推动各地加大对冰球运动的重视和投入,以促进冰球运动的发展。

  与往届相比,本届全锦赛在赛制方面有一系列变化,如首次设立了男子B组的参赛组别,主要为业余冰球爱好者提供参与平台,同时,B组参赛队还将首次允许使用外籍选手,但是要求外籍选手必须在球队所在地生活、工作,并且一支队伍最多只能使用3名外籍选手,一次最多只能有一名外籍选手在场上比赛。此次共有13支队伍参加B组比赛。而参赛队伍方面,除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等北方传统强队外,安徽、上海、浙江、湖南、重庆等南方省市也组队参与角逐,有望带动冰球运动在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展。

  本届全国锦标赛“改版升级”,是中国冰球协会推动冰球改革迈出的第一步。据了解,中国冰球协会计划于今年重启并进一步规范国内冰球职业联赛,有序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冰球项目,为提升冰球竞技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创造条件。

  作为近几年冰球运动开展最为火爆的城市之一,北京今年首次成为全国冰球锦标赛的举办城市。北京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颜纳新表示,在北京男、女冰球队争取好成绩的同时,作为赛事承办方,北京也希望通过办赛积累更多经验,并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据悉,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此次将参加男子A组比赛,另有一支队伍参加男子B组比赛,北京女队将参加女子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8日 15 版)

 

延伸阅读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