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安厅通报爱民“十件实事” 无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者可落户社区公共户口

2018年05月08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宋向乐)5月8日,全省政法系统爱民实践服务承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朱海军对外通报了河南公安今年的爱民实践服务承诺十件实事。其中,对符合落户城镇条件,在当地没有合法稳定住所、没有直系亲属投靠、就业单位无集体户口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落户在社区公共户口。

111

  发布会现场

  推出居民身份证发放领取短信提醒服务

  对完成制作并发放到派出所的身份证,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自动向申领人发送手机短信提醒,方便群众及时领取。

  为无合法稳定住所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设立公共户口

  在所有城镇公安派出所或社区设立公共户口,对符合落户城镇条件,在当地没有合法稳定住所、没有直系亲属投靠、就业单位无集体户口的农业转移人口,可以落户在社区公共户口。

  设立中小学幼儿园执勤“护学岗”

  在城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100米左右重要路段、上下学时段设置执勤“护学岗”,维护校园周边治安、道路交通秩序,安全保护学生儿童上下学。

  实现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运输许可网上预约

  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实行民用爆炸物品购买许可和运输许可网上预约。

  推广应用互联网缴纳驾考分科目费用

  在现有窗口缴费或由所在的培训机构代为缴费的途径之外,会同财政部门再开通互联网缴费渠道,学员可利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交管12123”手机APP客户端分科目自行缴纳考试费用。

  推行邮政网点代办公安交通管理业务

  通过警邮合作,依托邮政网点,设置覆盖城乡的车管邮政便民服务平台,群众只需到邮政网点将所需资料提交邮政人员核查,并拍照上传,可由车管所后台工作人员自行办理,并通过邮政寄递第一时间送达群众手中。

  在全省范围内建设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服务站)

  为深入推动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APP民用版软件的应用,会同省保监局联合创建线上(快处快赔)和线下(原有省内各地的快速理赔中心)相结合的发展新模式,成立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中心(服务站),真正实现道路交通事故线上快速处理、快速拆解定损、快速理赔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缩短我省居民办理港澳台签注时限

  将公安部规定的赴港澳地区或者台湾地区7个工作日的签注签发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

  取消我省企业往来港澳商务登记备案固定时间限制

  由原来固定的每年两次集中时间进行商务备案的方式,改为根据需求随时申请的商务备案方式,并可以申请多次签注便于多次往返。

  推行消防合并验收制度

  对装修工程竣工后、满足开业条件的项目,可以根据单位申报,将消防竣工验收与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合并进行。

  另外,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省公安厅已于4月27日发布消息,自5月1日起,河南省全面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的全部手续。


编辑:史海山 审核 :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