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粗心旅客将4万余元现金遗忘车厢 列车长“完璧归赵”

2018年05月09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8日,一位旅客匆忙下车,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二组列车乘务员杨艳红、周珍整理包房时,发现他将4万余元现金遗忘在铺位上,及时联系列车长,列车长经多方查找联系到失主,将遗失现金交还失主。

  5月8日5时26分,郑州客运段北京三队二组值乘的长治北开往北京西的k1164次列车到达北京西站。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张琳对讲机传来7号卧铺车厢列车员杨艳红的呼声:“张车长,7车36号上铺发现一个棕色皮包,请过来一下……”


  接到信息后,列车长张琳车长会同乘警黄金伟来到7号车厢,开包检查发现内有3个信封,装满百元钞票,经过清点共计48900元整,另有社保卡2张、公交卡等。列车长张琳根据包内的通讯录,用手机挨个拨打上面的联系人,经过几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靳先生。当电话接通时,靳先生还在回家的路上,不知道自己的皮包遗失在了列车上。随后,靳先生匆忙折回,经过核实。列车长张琳和乘警黄金伟将现金交还失主靳某。

  列车长张琳和乘警黄金伟提示广大旅客,旅客出行时尽量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同时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下车时切莫因一时慌乱造成物品丢失。(线索提供:张强 吕群富)


编辑:魏蔚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