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 郑州市持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联合行动 有哪些“干货”?

2018年05月09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环保局了解到,即日起至10月31日,郑州市环保局、郑州市公安局决定开展持续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联合行动,对不同程度的违法行为,环保部门将依法实施限制生产或停产整治、行政处罚,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拒不执行的将移送公安部门依法实施行政拘留,追究刑事责任。

  目标1:大气污染物排放企业

  重点对"散乱污"企业、钢铁、水泥、磨料、陶瓷、碳素、电解铝、耐材、砖瓦窑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较大的企业实施检查。

  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是否配套建设、运行是否正常,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存在偷排偷放,自动监测设施建设、联网、运行是否到位,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按要求持证排污等情况。

  目标2:涉水污染源的监督

  环保部门将重点开展城镇和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设施、涉水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等涉水污染源的执法监管,特别是加大对氮磷等污染物监管力度,促进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

  重点检查污染防治设施是否配套建设、运行是否正常,污染物排放是否达标、是否存在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偷排偷放,自动监测设施建设、联网、运行是否到位,排污口设置是否规范,是否按要求持证排污,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法设置排污口和违法建设项目等情况。

  目标3: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行为的监管

  除以上之外,还将开展涉危险废物企业检查、排查,建立从产生到处置完毕全过程监管措施。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三吨及以上的、具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企业违反国家规定排放、倾倒、处置危险废物等情况。


编辑:魏蔚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