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高校 多部门创新开展“五个一”

2018年05月10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红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探索党建学习“春风化雨”、浸润人心新形式,各界一直在行动。5月10日上午,“青年强则中国强——‘十九大精神’进高校系列活动”在郑州大学拉开帷幕,作为河南日报创刊69周年系列策划之一,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省教育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和郑州大学联合主办,是宣传、出版、教育多部门跨界创新开展党建活动的有益尝试。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和精髓,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学习“十九大报告”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集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启动仪式,一场展览,一次讲座,一节党课,一场诵读会。其中,“全国著名书法家学习十九大报告书法作品展”展出的作品,由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张海,中国文联副主席陈振濂及其他66位德艺双馨的书法家创作,书写内容全部取自“十九大报告”原文;题为“书法家笔下的十九大精髓——中国传统文化与书法欣赏”的“一次讲座”,由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七子”之一程志宏主讲;“一节党课”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直属单位党委副书记杨仲慈以《致敬马克思坚定跟党走》为题,结合学习体会,与郑州大学的青年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深入交流和互动。“一场诵读会”,由朗诵家们与青年学子共同诵读十九大报告原文、经典诗篇,抒发爱国情怀,放飞青春梦想。

  本次活动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直属单位党委、河南报业网络中心、郑州大学教育学院、河南美术出版社、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网络媒体工作委员会等联合承办。其中,“五个一”系列中的四场,10日相继举行,“一场展览”将持续到5月17日。

  据悉,为让青年学生更好地学习“十九大精神”,引导青年人把个人成长更好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该活动将在全省各高校陆续开展。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