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说】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这些问题要明白

2018年05月10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生命健康的恶性肿瘤,全球平均每两分钟就有一名女性死于宫颈癌。

  近期,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HPV疫苗有条件上市,8天飞速过审,审批的“火箭速度”得到网友一致好评。此前不少有需求的内地女性会去香港接种宫颈癌疫苗,而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打了,这是一个极好的消息。

  从大的人群样本统计看,99%的宫颈癌都是由感染HPV病毒引起的。多个性伴侣、初次性生活小于16岁、初产年龄小、多孕多产等也与宫颈癌有着密切的联系。

  通过宫颈癌疫苗的注射可以减少宫颈癌的发生,官方划定注射疫苗的年龄上限为26岁,世界卫生组织认为9-14岁效果最好。

  研究显示,九价宫颈癌疫苗虽不能100%预防宫颈癌,但这个效果已经达到了90%,接种过疫苗后,仍要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

  更多新闻资讯,欢迎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杨鑫阳 张桐语 王乙卜)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