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0后小将夺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两枚金牌

2018年05月11日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无锡5月10日电 2018年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第二站比赛今天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开赛。首日比赛中,出生于2000年的广东队小将郭清和孙祥后生可畏,为广东队获得男、女小级别的两块金牌。武汉体院队王欢和陕西队王余龙分别将女子73公斤以上级和男子58公斤以下级的两块金牌收入囊中。

  女子73公斤以上级决赛在武汉体院选手王欢和河南选手刘亚心之间展开。王欢以2比0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战平。在第三局中双方都出现了明显的体力不足,最终王欢凭借两记躯干得分获胜。

  女子49公斤以下级决赛的对阵双方是广东队的郭清和湖南队选手彭姗。这是郭清第二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上个月的锦标系列赛第一站是她首次登上全国大赛舞台,但却站在第二轮就被闻人云涛淘汰。

  在本站比赛中,郭清连胜五场赢得冠军。决赛中,郭清前两局摸透了对手的进攻方式,第三局依靠抢点进攻赢得胜利。赛后郭清表示,自己原本是慢热型的选手,但是新赛制反而激励了自己加快进攻节奏。当天她有三场比赛都是以明显的优势,两局过后就拿下比赛。这也为她在决赛中争取到了体力优势。

  本站赛事第一次采用了三局两胜的赛制,同时,每一局中只要一方犯规满五次,另一方就获得该局的胜利。孙祥和福建队选手刘杰鑫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的决赛,就是由犯规数量决定了最终的胜负。

  首局双方非常谨慎的互相试探,刘杰鑫在局末以一记爆头取得一局的领先。第二局开始比赛节奏明显加快,孙祥以微弱优势拿下该局,双方大比分战平。第三局刘杰鑫以连续两记前腿击头将比分拉大,但却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判了四次犯规。最后7秒,刘杰鑫在一次进攻中没有站稳倒地,又一次受到判罚,用完了自己的最后一次机会。最终,尽管刘杰鑫得分较高,但还是遗憾告负。

  男子58公斤以下级决赛在解放军队王鹤翔和陕西选手王余龙之间展开。当天的前几轮比赛中,年仅19岁的王余龙凭借炫酷的后撤双飞和犀利的下劈技术大放异彩。决赛中,他更是以大比分优势直落两局,轻松战胜对手。

  未来三天,本站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还将继续进行。明天将上演男子63公斤以下级、87公斤以上级和女子62公斤以下级、73公斤以下级的比赛。(完)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