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核心技术弯道超车 为网络空间安全提供 “中国方案”

2018年05月12日08:14

来源:大河网

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在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上获悉,我国首个网络空间拟态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将通过建立集产学研用于一体的全国性行业组织,实现优势互补,促进成果转化,服务网络强国建设。

  据了解,该联盟由来自郑州的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上海红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十多个单位共同发起,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联通等数十余家网信领域优势企事业单位联合组建而成。

  网信领域核心技术是全球创新竞争高地,只有自主创新、自立自强,才能自主掌控“命门”、实现“弯道超车”。

360截图20180511185916662

我国首个网络空间拟态技术与产业创新联盟正式成立

  下一步,该联盟将综合运用多方优势资源,建立拟态技术与产业领域专业化的信息发布、技术释放、技术交流、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机制。营造拟态技术与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促进核心关键技术持续创新,搭建产品研制与示范应用之间的桥梁。打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产业生长极,为服务网络强国战略作出抓铁有痕的贡献。

  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邬江兴在联盟成立现场谈到,网络空间拟态防御技术现已完成基础理论研究与验证工作,未来将通过联盟等组织形式,争取在技术、产业、政策上共同发力,打造引领全球的信息产业新高地,为构建网络空间安全新秩序提供完整的“中国方案”。


编辑:王亚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