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期短道速滑队亮相 两韩国教练加盟中国队

2018年05月12日09:19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两韩国教练加盟中国队

  结束了近50天的长假后,新一届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首次在媒体前亮相,并随即前往石家庄开始集训。这是主教练李琰与短道速滑队  新一期的中国短道速滑队集训做了很大的调整,首先人数规模达到史无前例的48人,其次对集训人员分成了3组:第1组为主力,包括武大靖、李靳宇、任子威等;第2组基本为主力替补,原来的主力范可新和韩天宇“降级”到这一组;第3组基本为周洋这样处于退役状态的老将,他们还将兼项速滑项目。

  在动员会上,两名韩国教练坐在了李琰的身边,他们是1992年冬奥会男子5000米接力金牌得主宋在根和曾任韩国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的赵载范。宋在根此前执教青岛短道速滑队,战绩斐然。赵载范是韩国队奥运冠军沈石溪从孩童时代就开始师从的教练员,不过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赵载范因为在训练中动手打了沈石溪而被停职。  李琰表示,教练员间交流频繁很正常,这些教练员对加盟中国队是非常高兴的,因为是很好的机会。中国队要好好利用外籍教练的能力,帮助每个运动员。两位韩国教练目前还没和中国队正式签约,用李琰的话来说就是:“合同还在路上”。

  兼项给了老队员生命

  李琰最终还是选择了留任,对于自己的第4个奥运任期,她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强调:“我会竭尽全力把事情做好,未来的4年将是全新的4年,是完全不同的4年,是中国人自己的冬奥会的周期。”

  对于周洋等老将的兼项,李琰作了解释:“近几届冬奥会上,荷兰等国的选手都采取以短道训练为主的训练方式,结果在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两个项目上均能取得一定的成绩,这样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于是兼项组就此成立。”她坦言,兼项队员以老队员居多,是为了延长老队员的运动生命,“不少短道速滑选手转项速滑也能取得好成绩,这种尝试也许能收到不错的效果。所以,进入第3组的运动员不意味实力不行,恰恰相反,正是因为他们具有相当的实力。”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