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球队获全锦赛季军

2018年05月12日09:1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北京冰球队获全锦赛季军

  成立不到两年的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登上了全国最高水平赛事的领奖台。昨天,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结束男子A组比赛,北京队击败上届季军承德队获得季军。

  去年全锦赛,首次参赛的北京队便闯入四强,但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承德队。本届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采用单循环赛制。北京队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负于上届冠、亚军哈尔滨队和齐齐哈尔队,随后战胜了佳木斯队和重庆队。

  昨天,北京队迎来战绩相同的承德队,胜者将获季军。开场不到1分钟,承德队便率先得分,但北京队很快将比分扳平。第二局,北京队开场不久便打破僵局,由前锋朱治锐和郑明举接连破门,并以4比1结束该局。末局,两队各进两球,北京队以6比3力克劲敌,首次登上全锦赛领奖台。

  赛后,北京队将帅都表示,经过两个赛季在美国职业俱乐部的训练、比赛,队伍整体能力有了很大提升。首轮比赛中鼻梁骨骨折的队长张卓昨天主动请缨,带伤上阵。他表示,去年全锦赛对阵东北传统强队时,自己感觉有劲使不出来,“如今一打就感觉——行,可以拼一下。”铜牌不仅是成绩的提升,也充分检验了队伍的训练成果,令小伙子们信心倍增。张卓直言,自己有信心在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上跻身前两名,“当然,更希望代表北京拿到金牌!”本报记者 饶强摄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