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 缤纷赛事带你“动”起来

2018年05月12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们每天早上都在体育场跟着有32年教龄的马凤英老师学跳广场舞。来锻炼身体,姐妹们不仅可以天天见面,而且身体也变好了,心情也开朗了,健康快乐的全民健身运动让我们受益匪浅。"5月12日上午,参加2018年郑州市全民健身活动月启动仪式表演的王汴莉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上午8时的如意湖广场热闹非凡,健身爱好者早早就在音乐的伴奏下舞了起来。有节奏欢快,舞韵流畅的健身秧歌;有融合了体育舞蹈、健身操等多种运动形式而又深受大众喜爱的广场舞;有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篮球操;有洋溢着豪情之气的功夫扇……上千人汇聚在美丽的如意湖文化广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

  今年81岁的杨氏太极拳表演者余定国说:"郑州市健身器材和健身场地遍布公园和社区,为市民锻炼身体提供了便利条件。我年轻的时候一身都是病,这么多年一直坚持锻炼身体,现在啥病没有,而且心情也越来越乐观了。我们健身的队伍日益壮大,通过健身广交朋友,拒绝疾病,让子女放心,为生活添彩。"

  为落实郑州市全民健身计划,全面深化体育改革,郑州市将在2018年"红五月"活动月期间在全市城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将积极承办2018年中国乒乓球协会积分系列赛、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联赛、2018年全国老年人持杖健步走活动、2018河南省春季围棋段位赛等4项国家级赛事。同时,还举办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郑州站)、第二届郑州市幼儿篮球嘉年华活动和第八届毽球锦标赛等24项市级比赛及45项县市赛事。诸如羽毛球、足球、龙舟、太极拳、健身气功等全运会群众体育项目,以及健步走、骑行、登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传统民俗体育项目活动,在全市掀起健身热潮。

编辑:王亚辉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