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九中“360创新班”开始招生啦!培养炙手可热的“新工科”人才

2018年05月12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12日,郑州九中科技新工科发布会暨360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举行,自2018年起,郑州九中每届招收2个“360创新实验班”,致力于新工科人才的培养。

  新高考模式来袭 “新工科”诞生

  河南省2018年9月录取的高一新生,将进入新高考模式。实行“3+【6选3】”模式,不再文理分科。“3”代表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考科目,“6选3”是由考生根据本人兴趣特长和拟报考学校及专业要求,从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六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中选择3科。

  “新工科”是科学、人文、工程的交叉融合,是着眼于互联网革命、新技术发展、制造业升级等时代特征,培养具备“整合能力、全球视野、领导能力、实践能力”的复合型、综合性人才的新兴产业交叉学科。

  什么是“360创新班”?

  为了迎接新的高考模式,培养新工科人才,郑州九中与奇虎360公司联手培养适应新形势的人才。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是郑州九中知名校友,双方在全国首创“校友+”以“新工科”为专业方向的建班模式。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郑州九中自2018年起,每届招收2个“360创新实验班”,班额控制50人之内。在高一新生中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选拔,笔试考查学生综合素质情况,突出数学和物理学科。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心理品质、创新意识、动手能力等。

  如何养成“新人才”?“导师天团”来助力

  360创新实验班为每位学生配备2位导师。由校内优秀教师担任“学业导师”,指导学生养成优秀个性品质和学习习惯;选派学校知名校友组成“成长导师”团队,帮助学生制订专业发展规划,为学生的专业志趣成长提供平台。

  郑州九中将利用每年寒暑假,组织360创新实验班的学生前往360集团总部进行体验式夏令营活动。同时与高校做好对接融合,完成一定数量的大学先修课程。另外,学校将融合高校优质资源,为“360创新实验班”的学生量身定做符合个人兴趣特长的高校自主招生计划,为学生高考自主招生创造条件。

  郑州市第九中学校长张莹表示,“新工科来源于实践,他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婴儿’,需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培育和成长;新工科的建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仅仅是一场教学改革,而是全周期、多方位的培养格局的尝试,是对于人才培养新理念的实践。”


编辑:王亚辉 审核 :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