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甲级A组 齐齐哈尔队夺冠

2018年05月13日09:16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齐齐哈尔队夺冠

本报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季芳)11日晚,2018年全国冰球锦标赛男子甲级A组比赛在北京结束,随着齐齐哈尔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6∶1战胜哈尔滨队,齐齐哈尔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冠军,哈尔滨队获得亚军,北京队获得第三名。

第二次参赛的北京队成为一大亮点。队伍以北京首钢冰球队为“班底”,连续两个赛季在美国训练,进步明显。北京队教练王国成表示,队伍此前最缺乏的就是实战训练,在美国的训练经历很好地补上了这一课。

本次男子甲级A组比赛共有6支队伍参加,基本覆盖了国内冰球队的最强阵容,除北京队外,齐齐哈尔队、哈尔滨队、佳木斯队、河北承德队以及此次代表重庆出战的齐齐哈尔二队都是国内的老牌冰球队。从比赛结果看,除齐齐哈尔队仍保持着较高的竞技水准外,其他队伍的状态均有所下降。哈尔滨队主教练吴国峰表示,参赛的这支哈尔滨队平均年龄只有21.6岁,是他带过的最年轻的一支队伍。

同样“缺兵少将”的还有河北承德冰球队。由于8名主力队员在赛前称病,拒绝归队,河北承德队险些因人数不够而无法参赛。据了解,从去年6月开始,承德队有9名队员前往昆仑鸿星冰球队效力,并参加了昆仑鸿星队的一系列比赛,但是当承德队以备战全国锦标赛为由要召回这些队员时,只有一人归队。目前,承德队和昆仑鸿星冰球队在球员身份、合同等相关问题上出现了分歧。承德冰球队已就此事向中国冰球协会递交了书面申诉。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