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钻石联赛上海站0.01秒惜败夺银:这是很好的开始

2018年05月13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决赛5月12日晚间举行。 殷立勤 摄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八万人体育场12日晚间迎来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决赛,“中国飞人”苏炳添10秒05惜败获得亚军。英国选手普雷斯科德以10秒04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谢震业以10秒17获得铜牌。

  当日上海从下午就飘起小雨,男子百米比赛前雨势又再度增大,湿滑的赛道给运动员们增加了不少挑战。作为当晚的压轴项目,尽管美国名将科尔曼因伤弃权,但美国加特林、日本桐生祥秀等一众世界顶级选手的加入还是让这场比赛看点十足。

  2018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决赛5月12日晚间举行。 殷立勤 摄

  起跑后,苏炳添在前30米一度领先,前50米也一直保持优势,但到最后30米时,却逐渐体力不支,最终被普雷斯科德以0.01秒的优势超越,获得亚军。

  “整个过程中,我自己感觉跑得很有力,但最后30米有点艰难,但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可以。”赛后苏炳添如是评价该场比赛。

  当天10秒05也是苏炳添2018室外100米赛季的首秀成绩,他认为:“这是很好的开始,但并不满足,希望后面的比赛更好。”苏炳添希望把最好的状态留在后面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上,毕竟在那里,他跑出了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

  “突破”也成为苏炳添留在跑道的最后目标,“哪怕最后只能刷破一点点,这都是成功。”(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