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车济广高速收费站自燃被及时扑灭 交警支招如何预防

2018年05月14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3日下午,一辆奥迪轿车在济广高速公路豫鲁界收费站西幅小车道内,突然冒起浓烟,发动机部位窜出火苗。最终交警和收费站工作人员联合将其扑灭。

  当日17时许,商丘高速民警张永清发现正在缴费的一台车牌号为晋AX5***“奥迪”小轿车引擎盖冒出烟雾,前发动机盖处还窜出火苗。见状,张永清和同事从站内拿出几个灭火器跑步上前进行灭火。因灭火及时,收费站未遭殃及,轿车也得以幸存。

  炎炎夏日如何防爱车自燃,高速交警来支招

  进入夏季之后,尤其是杨絮漫天飞舞,汽车自燃事故频发,发生火灾应当如何面对,在此商丘高速交警为您支招:一般情况下汽车自燃前会有一些征兆,比如仪表灯不亮、开车时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如果发生自燃,千万不要惊慌,第一时间把车辆靠边,或者停在空旷的路边。不要把车停在会阻塞交通的位置,因为那样容易波及其他汽车,阻塞后不利于消防车过来救援。无论是发生了自燃事故还是其他事故,在车辆发生事故时应及时在车辆后边150米处外放置指示牌,防止二次事故。

  重点强调的是,灭火器无论何时都是行车必备工具,您应该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按期更换。此外,夏季天热,要定期给自己的爱车“体检”和保养,防止电路、油路出现老化或故障,车内尽量不要放置香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发火灾。

  不幸遇到车辆自燃,怎么办?交警提醒的是,需要打开引擎盖时,一定不要直接将其完全打开,这只会加大火势!应先拉引擎盖扳手,此时引擎盖会弹起一点露出缝隙,通过缝隙往发动机舱喷灭火剂,直到不再冒烟时方可停止。然后才能打开引擎盖,进行后续工作。如果还是控制不住火势怎么办?请赶紧离开,同时报警,要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伤害。(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