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变实战 洛阳消防官兵火速救助被困驾驶员

2018年05月15日08:20

来源:大河网

营救现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通讯员丁松文图

  本报讯5月10日下午,洛阳市涧西区九都西路与天津路交叉口东150米浅井头安置小区门口一辆轿车在行驶中突然翻车,导致车内驾驶员被困,恰巧当时消防官兵正在附近组织训练,目睹了轿车发生翻车的全过程,没有犹豫,消防官兵立即投入到营救被困司机的行动中。

  下午4时许,洛阳市消防支队太原路中队按照周训练课程表安排,组织官兵外出体能、灭火技能训练。当消防车行驶至九都西路与天津路交叉口东150米浅井头安置小区门口时,一辆黑色轿车突然撞上路旁的绿化带导致翻车,驾驶员被困。

  见此情况,中队长王英明立即下车带领官兵携带救援工具到达现场营救被困司机。据了解,驾驶员为一名中年男子,腿部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不时发出痛苦的呼救声。查明被困驾驶员情况后,一名消防战士钻入轿车内部,将座椅掰开,在外面负责接应的官兵顺势将司机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除头部、膝盖擦破皮外,身体并无大碍,男子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