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3伤 市民协助警方将其制服

2018年05月15日04: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六旬男子驾车冲撞人群致3伤

  事发成都人民东路路口 市民协助警方将其制服 男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3日18时20分许,在四川成都人民东路路口,一辆白色三菱越野车冲撞行人和车辆,造成3车受损,3人轻伤,最终肇事司机被市民和警方制服。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案系62岁的男子姚某某所为,其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公安机关决定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男子驾车路口转圈突然冲向路边人群

  5月13日18时20分左右,正值交通高峰期的四川成都人民东路路口车来车往,多辆车和行人在等待绿灯放行。此时,车流之中一辆白色越野车,没有听从交警指挥,而是围着交警在路口转了几圈后,绕到一处较空的地方,车上的人向车外抛撒白色的纸张。

  据目击者回忆,这时,交警和一名身穿浅色上衣的男子跑上前去打开白色越野车车门,试图将司机拽下车时,白色越野车突然加速,冲向附近一个路口的车辆和人群。一名骑电动车的男子来不及躲避,被卷到旁边一辆轿车下。而白色越野车撞到一辆车后停下,身穿浅色上衣的男子见状拉开车门,和交警一起将司机制服。与此同时,有市民发现了被卷入轿车下的电动车驾驶人,于是自发上前把车抬起来,将其救出。

  市民协助警方制服肇事司机

  最后拉开白色越野车车门、和交警一起把肇事司机制服的,是成都市民郭仕华。郭仕华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当时他驾车行驶至事发路口,突然听到撞击声,看到一名交警被撞倒在地,然后看到一辆白色越野车从车后方擦过。意识到可能出事后,他把车停下,告诉车上的妻子和孩子不要下车,然后下车帮忙。

  下车后,郭仕华和交警一起追到白色越野车旁,但司机不配合停车检查,他几次打开越野车车门想拉司机下来无果,这时越野车加速朝着顺城大街待行区的人群猛冲过去。郭仕华见状迅速跑过去,等越野车停下后,他马上拉开车门,并和交警一起把司机制服。郭仕华说,自己是一名退伍的海军军人,受过专门的训练,“我觉得有能力保护好自己,也可以帮助警方控制这个人。”

  警方已对肇事司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5月13日21时许,成都交警对此事发布通报称,13日18时20分许,一辆牌照为川A7××××的白色三菱越野车在人民东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案件,此事故造成3车受损,3人轻伤。目前,3名伤者已送往医院,肇事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5月14日凌晨3时许,成都交警再次通报事故的进展。经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该案系62岁的遂宁人姚某某所为,其行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公安机关决定对他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在参与阻止姚某某犯罪行为中受伤的1名群众、1名辅警和1名交通文明劝导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伤情稳定。

  同时,公安机关在通报中也表示,对在事故处置中协助警方的市民表示感谢。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