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汉报假警十余次遭警察上门训诫 写下“悔过书”

2018年05月15日14:18

来源:武汉晚报

  醉酒男报假警“调戏”民警十余次

  警察上门训诫 男子写下“悔过书”

  本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110报警电话是接受群众报案、求助的平台,是守护百姓的平安线。武汉一醉酒男子,深夜拨打110和警务站接警台电话10余次,严重影响警方正常工作秩序。5月14日,民警对涉嫌报假警男子依法进行了训诫。

  5月13日晚10点多,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泰合警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博学路某超市有“安全隐患”。值班民警徐兰桥、辅警肖东一边联系报警人宋某,一边赶往该超市,并约定报警人在超市门口碰头。

  民警很快赶到该超市,但在超市门口,并未发现宋某身影,民警又进入超市查看,也并未发现该男子电话里所举报的安全隐患。民警联系宋某,却得知宋某在博学路一影城附近。民警前往该影城,仍未发现该男子身影,再次电话询问时,该男子又称自己在博艺路某公寓。在此期间,宋某拨打110报警电话和警务站接警电话10余次,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接警。

  多次联系未果后,民警发现宋某说话吐字不清,疑似醉酒,民警询问其是否喝醉酒胡乱报警,宋某称是的,随后便挂断电话。民警通过查询人报警记录,成功获取报警人信息,随后在三角湖路一宾馆将宋某找到。

  14日上午,宋某酒醒后,民警对宋某进行了询问。宋某称昨晚醉酒后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报了假警,浪费了警力资源,万分后悔。民警对其进行了训诫教育,宋某写下了悔过保证书。  

  民警提醒,公安机关始终对骚扰、辱骂、无效等“三类”警情依法予以打击,切莫把报警当儿戏,提醒广大市民,崇尚法律做守法市民,警民同心,共同维护和利用好“110”资源,为建设平安武汉共同努力。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