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感染禽流感?且听权威专家来辟谣

2018年05月15日1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有条引人注目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说商丘市爆发了H7N9禽流感病毒,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吃西瓜。西瓜真的能传染禽流感吗?

        河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二室主任叶莹非常肯定地说“这是谣言”。根据目前的研究结论,人感染H7N9禽流感不能够在人与人之间持续有效传播,大家完全不用担心这种禽流感会像季节性流感一样广泛传播。截至目前,今年河南暂时还没收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例报告。

  其实,这样的谣言已不止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身边,大盘鸡、烤鸭、苹果等各种食物都中过招。可以说制造这些谣言的人绝对是有心的,比如此次谣言精确到哪里产的西瓜。而更多传播谣言的人就都是无心吗?点击分享按钮就是一瞬间的事儿,而砀山的瓜农们所遭受的巨大经济损失和品牌价值打击,却不是一时半会可以恢复的。

  面对明显不合逻辑或者超出常识的传言,可以怀疑,可以求证,但请别急着传播,请相信权威解答,谣言止于智者。(祝萍 王乙卜 刘家君)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 吃西瓜感染禽流感?专家笑了 大盘鸡、烤鸭、苹果等都曾成为谣言载体

FrC8ozdTuu1NUyXYrPynjTLeoNzX

获取更多新闻资讯,请添加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