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举行

2018年05月16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5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铁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主任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王保存、乔新江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补选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守则(修订草案)》《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修订草案)》的说明,《河南省气候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草案)》《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2018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初步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有关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有关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洛阳、许昌、驻马店等市有关地方性法规审查情况的报告,人事事项的说明,决定将以上议题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会议听取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专题调研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南省米字形高铁建设情况视察报告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对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和百城提质工程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

  会议听取了关于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举办全省人大城乡规划备案监督工作培训班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闲置土地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的实施方案(草案)、起草《关于进一步规范省人大机关公文处理工作的意见》的说明。会议要求加强统筹协调,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