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执法局清理屋顶广告牌碰钉子 跑30多趟拆不了6块广告牌

2018年05月16日07:42

来源:大河网

  15日,金水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中州国际集团执法时,民警现场维护秩序。

  中州国际集团酒店大楼的楼顶矗立有明显的广告标识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文图

  核心提示|中州国际集团有多处违规屋顶广告牌,2个多月来,执法人员跑了三十趟,多次敦促该企业依法拆除,至今仍留6处未见动静,且出现重新修复的现象。5月15日上午,郑州金水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来到中州国际集团,依法对其6处违规广告招牌做出共计12000元的处罚。该集团为何违规仍不拆除?

  为拆9处违规广告牌,执法人员俩月跑了三十多趟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郑州市金水路与经二路交叉口附近的中州国际集团门前看到,该集团的酒店大楼和其他多个高层建筑的楼顶均矗立有明显的广告标识牌。其中,在该集团院内一处长约20米、宽约7米的房子屋顶上,一共设了3个烟酒广告牌,其中1个已脱落,上面被喷上了五个红色的“拆”字。

  金水区行政执法局花园路中队执法队员刘文通介绍,今年3月开始,该中队按照郑州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辖区内开始清理整治屋顶广告标识牌。3月13日,该中队对该集团的9处违规屋顶广告进行拍摄取证,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于3月23日前拆除9处不符合郑州市户外招牌设置技术规范的建筑物招牌。但是,3月24日,执法人员再次来到该集团发现,9处广告牌并未拆除。

  之后,执法人员几乎每天都会来到该集团,协调、处理拆除广告招牌一事。

  “我们跑了三四十趟,但一直没啥效果。”刘文通说,每次来到该集团,他也见不到该集团负责人,一般是该集团办公室接待。对方称,拆除广告牌需该集团召开董事会讨论决定,所需时间较长,由于集团负责人不在,始终不能给出明确答复。

  在金水区行政执法局花园路中队执法人员的努力下,4月20日,该集团拆除了1处废弃的广告招牌;同时,该集团工作人员称拆除工作已经开始,需要一定时间。5月10日,执法人员又一次来到该集团,发现该集团工作人员不仅未拆除其他8处广告牌,反而架起多组脚手架,对1处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招牌进行修复。

  金水区仅剩这6处违规广告牌,对方回应称“人手有限,拆得慢”

  刘文通说,5月10日,执法人员对施工现场的脚手架进行登记保存,并下达了执法文书。同时,执法人员在其中1个已脱落的广告牌上喷下了5个“拆”字。“其间,中州国际集团安保人员上前阻挠,执法行动被迫停止,僵持中多亏公安民警出面,执法行动才得以顺利进行。”

  5月10日下午发生的阻挠执法的一幕,郑州一家电视台曾有报道。

  5月10日至15日,该集团又相继拆除了2处广告牌。

  5月15日,记者在金水区行政执法局见到了该局对中州国际集团下属相关企业下发的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文书上留有相关负责人的签字和指印。

  据了解,今年3月初,郑州市政府下发《郑州市整治规范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专项工作方案》。该方案要求,3月10日到4月30日,郑州市市区党政机关、职能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医院、学校等公共机构,存在违规设置超过建筑物屋顶高度和墙体边缘标识招牌的,要带头完成重设及清理工作。

  据中州国际集团官网显示的信息,该集团属于带头完成重设及清理的公共机构之列。

  金水区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化付介绍,今年3月以来,金水区各单位都积极配合违规广告牌拆除工作,其中,金水区一共1367处违规广告牌,目前已拆除99.2%,仅剩中州国际集团的6处一直无法拆除。

  为啥中州国际集团的屋顶广告牌迟迟不予拆除?中州国际集团办公室副主任周先生表示,该集团十分配合执法部门的工作。5月10日至今,该集团又相继拆了2处广告牌,“因人手有限,拆得比较慢”。同时,对于刘文通的说法,周先生予以承认。对剩余6处广告牌何时能拆除完毕,他未给出具体答复。

  5月15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电话联系到中州国际集团负责人赵先生,他以自己正在忙工作为由,未接受记者的采访,挂断了电话。

  每处广告牌罚2000元,这家企业被罚共计12000元

  “中州国际集团每次都是这样承诺,但一直不执行。”刘文通说。

  5月15日,记者从金水区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郑州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第12条的规定,该局依法对中州国际集团6处违法广告标识牌做出每处2000元的行政处罚,共计12000元。之后,他们还将继续依法组织拆除工作。

  同时,该局在执法过程中得知,中州国际集团院内一处钢架架构房屋并无相关手续,涉嫌违法建筑。5月15日,该局对该处建筑也下发了限期拆除违法建筑通知书。

  “屋顶标识招牌参差不齐,不美观,影响整体市容。同时,一些标识招牌长久不维护安全系数低,遇到雨雪、大风天气很容易断裂、掉下,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李化付说,这是他们一直大力推动拆除违规广告牌的原因之一。

  记者从郑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今年3月2日,郑州市全面启动建筑物屋顶标识整治清理工作,共查出各类违规设置的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6521处,计划于今年10月31日前全面整治清理完成。按照之前计划,5月中旬左右,剩余的标识招牌要全部清理完毕。截至5月15日下午,郑州市已清理整治违规建筑物屋顶标识招牌6501处,完成总工作量的99.69%。其中,惠济区等已完成了全区的违规建筑物广告牌拆除工作。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