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未接到朝有关可能取消美朝峰会的正式通知

2018年05月16日08:21

来源:环球网

  美国务院:未接到朝鲜有关可能取消美朝峰会的正式通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朱梦颖】朝鲜于当地时间16日凌晨发表公报表示,中止原本预计于当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而与韩国一同造成了当前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据今日美国消息,美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对此回应称,美国没有从朝鲜方面接到任何有关可能取消美朝领导人会晤的正式通知,亦未接到朝方对此次军演的正式抗议。

  报道称,诺尔特还表示,美方将继续推进美朝峰会的准备工作。她还称,在首脑会议日程安排即将开始之际,金正恩“此前曾表示,他对涉及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的需要和效用性表示理解”。

  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也表态称,当局将会看看朝鲜说了些什么,并继续与盟友密切协调。

  美国国防部也表示,此次军演是年度活动,旨在帮助美韩联盟在遭遇袭击时进行自卫。“虽然我们不会讨论具体细节,但这些联合演习的防御性质几十年来已经很明确了,也未发生改变”,五角大楼发言人罗伯特·曼宁说道。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