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曝光!郑州178台超标车上环保黑名单 这10家企业考核排名靠后

2018年05月1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16日,记者从河南省环保局获悉,近日,郑州公布2018年首次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机动车环保考核的结果。

  据了解,2018年,环保部门第一季度道路抽测执法共查处交通运输行业超标车辆260台;固定式遥感检测抓拍超标车辆150台;12369微信、电话投诉超标车辆57台,共涉及车辆178台、交通运输企业115家。

  其中,金水辖区74台次,管城辖区43台次,二七辖区20台次、经济开发辖区18台次、中原辖区11台次、新郑辖区3台次、荥阳市、惠济区辖区各2台次、中牟县、新密市、高新技术区、郑东新区辖区各1台次。

  超标车辆数较多的企业分别是:经开区河南省甲乙丙丁物流有限公司12辆、金水区郑州双喜货运有限公司8辆、金水区河南远安货运有限公司6辆、金水区河南好运万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6辆。

  按照规定,针对上述超标车辆,环保部门已经责令其所属运输企业立即停止其运营,及时进行尾气治理,超标车辆列入环保黑名单进行锁定,经复检合格并接受处理后方可解锁恢复运营。对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环保部门将对其进行重点监管、跟踪整改,确保企业整改、车辆维修治理落实到位。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公开约谈曝光,一年内被约谈两次的企业取消当年环保评先资格。

  据郑州市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考核发现,大部分交通运输企业能够不断加强内部环保治理、车辆稳定达标排放。但仍有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存在环保意识不强、机动车环保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老旧车辆更新不及时、日常维护及保养滞后、超标车辆较多的问题。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