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破亿! 河南人上网习惯全在这里

2018年05月16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到今年4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大关!这是大河网记者从5月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会上同时向社会发布了《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河南人每天上网多久?上网最爱干啥?这份报告为大家权威解答。


  全国第5个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

  据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赵会群介绍,到今年4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大关。其中: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102.3万户,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253.3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5个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在提速降费方面,河南省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69.8%,降幅居全国第4位。手机上网流量为10.6亿G,居全国第3位。月户均流量为4268M,居全国第8位。


  自2013年以来,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互联网协会连续5年每年编写并发布年度《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是在对112160名网友、7530名电话用户、1813家企业调查的基础上形成的,较为详尽的阐述了河南省互联网发展的现状、特点、存在问题以及措施建议。

  河南网民人均每天上网4.2小时:最爱聊天,网购其次

  据《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省新增网民161万,网民规模达到8121万人,普及率为85.2%。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918万人,占比达到97.5%。城镇网民达到5578万人,农村网民达到2543万人,农村网民占比为31.3%。河南省网民人均周上网时长为29.6小时,比全国人均每周上网时长多2.6小时。每天上网时长为4.2小时,比全国人均每天上网时长多0.34小时。

  大家上网最爱干啥?据《报告》显示,河南网民上网使用排名前3位的应用是即时通信、网络购物和网络视频,渗透率分别为96.2%、83.8%和80.3%互联网应用总体水平高于全国均值,网络视频等大流量类应用高速增长。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外卖、共享单车等应用的网民渗透率均高出全国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政府机构微博、政务头条号数量均居全国首位

  利用互联网向社会发布政务消息,是政务公开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据《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省在线政务应用的网民规模达到3183万人,渗透率为39.2%。在线政务服务中,河南省共有“.gov.cn”域名2452个,占全国总数的5.3%,居全国第6位;使用微信城市服务的用户累计达到1959万,居全国第5位;拥有政府机构微博12951个,居全国第1位;拥有7361个政务头条号,居全国首位。

  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

  赵会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截至2017年底,全省信息通信业累计投资2.56亿元,新建4G基站442个、光缆线路715公里、光纤端口9844个,圆满完成全省最后1157个贫困自然村4G网络覆盖和沈丘等6个贫困县138个贫困自然村光纤接入覆盖任务,全省所有贫困自然村实现了4G网络全覆盖,为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夯实宽带网络基础。今年,计划投资8.28亿元,完成全省最后6932个20户以上自然村的4G网络覆盖和2751个贫困自然村的光纤接入覆盖。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