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破亿

2018年05月1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陈沛

5月16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巡视员、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赵会群通报:到今年4月底,河南省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双双突破1亿户大关。其中,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0102.3万户,电话普及率达到106部/百人,成为继广东、山东、江苏之后,全国第4个电话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0253.3万户,成为继广东、江苏、山东、浙江之后,全国第5个互联网用户突破1亿户的省份。这是河南省信息通信发展史上又一新的里程碑,标志着河南省信息通信业的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以来,河南省在提速降费方面,惠民效果显著,流量消费持续井喷。赵会群介绍,今年以来,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同比下降69.8%,降幅居全国第4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6.8个百分点。手机上网流量为10.6亿G,居全国第3位,同比增长290.2%,比全国平均水平高81.2个百分点。

会议同时发布了《2017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发展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网民规模持续增长,年均增速达到7%。二是互联网应用总体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网络视频等大流量类应用高速增长,尤其是网络购物、网上支付、网上外卖、共享单车等应用均高出全国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三是产业互联网基础条件具备,但是深度融合发展能力有待提升。四是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