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进一步降低物流企业经营成本

2018年05月16日11:36

来源:大河网

5月16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目前正在协调推动其他政策措施的出台,为物流业降本增效和创新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再推出一批新的简政减税降费措施,同时,继续通过适当形式对试点示范经验进行宣传推广。

《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拟于6月底前上报国务院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待形成《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征求意见稿后,将充分听取有关部门和各地区意见,拟于6月底前按程序上报国务院。

钢材价格已止跌并小幅上涨

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4月份,平均钢材、煤炭价格比上月有所下跌。但最近几周,随着市场需求回升,社会钢材库存水平逐渐下降,钢材价格已止跌并小幅上涨,5月14日四种主要钢材均价比4月初上涨4.8%。

中国4月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额517亿元

1—4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4月份,国家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517亿元,其中审批14个,核准1个。主要集中在社会事业和高技术等领域。

将批复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发改委已批复了292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第一批、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正在加快推进。近期,还将批复第三批第二批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近日将正式印发文件,对电网企业实施留抵退税政策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近日发改委将正式印发文件,结合增值税税率降低1个百分点,对电网企业实施留抵退税政策,再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涉及降价金额约216亿元,可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2.16分,此项降价措施自5月1日起执行。至此,累计降幅约7%。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