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许剧透!日本在野党议员借动漫人物批安倍内阁遭原作粉丝反对

2018年05月16日16:2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姜惠敏】因为在批评安倍时捎带上了一部动画片,日本的一名在野党议员在网上遭到网民与动画粉丝的反对,要求其不要剧透。

  据日本Livedoor网站5月16日报道,日本立宪民主党众议员樱井周15日在国会会议上借日本动画片《光之美少女Super Star》中的反派人物形象批评安倍内阁。

  樱井周说,他和上小学的女儿一起看了《光之美少女Super Star》这部动画电影。电影中的一个情节是,一个爱撒谎的少年最后变成了怪物、扰乱社会。他说,因为安倍内阁谎话连篇,导致自己对这部给小孩子看的虚构动画也无法一笑了之。

  樱井周这番发言在网上引发热议。日本网民纷纷评论称“剧透太多了”、“剧透不是好事”、“太幼稚”、“惊呆了”。也有动画片粉丝抵制称“不希望提到《光之美少女》”,还有部分粉丝担心该言论会对动画片本身造成负面效应。

  《光之美少女》是日本朝日放送和朝日电视台自2004年起每周日播出的美少女动画系列,至今已播出了14个年头。而樱井周提到的《光之美少女Super Star》于2018年3月上映。

  (原标题:不许剧透!日本在野党议员借动漫人物批安倍内阁遭原作粉丝反对)

标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