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持续喷发12天 熔岩裂缝增加至20条

2018年05月16日16: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夏威夷火山观测中心的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5日,基拉韦厄火山已持续喷发12天。目前熔岩裂缝已增加至20条,从裂缝渗透出的大量熔岩流淌至岛上地势较低的地区,损毁了沿路的部分草场、数十栋民宅等建筑物。持续的火山喷发还给夏威夷的旅游业造成了很大影响。

  

  受火山灰向西南方向漂浮扩散的影响,当地政府发送预警信息,提醒当地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同时注意防范火山灰可能给眼睛和呼吸系统造成的损伤。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基拉韦厄火山一带的二氧化硫气体已达到危险水平,游客现在也不宜前往。美国地质勘探局说,一旦风力减弱,气体和其他火山污染物容易与湿气、尘埃形成“火山烟雾”,这将进一步形成硫酸液滴,导致呼吸疾病。

  火山持续喷发冲击夏威夷旅游业

  

  ​火山持续喷发还给夏威夷州经济支柱产业 旅游业造成很大影响。大批原本计划前往夏威夷的游客最终放弃了行程,给夏威夷当地旅游业造成百万计美元损失。据统计,基拉韦厄火山开始喷发后的第一周,夏威夷岛旅游业损失大约150万美元,约合955万人民币。许多酒店和活动策划方表示,今年6、7、8三个月的预订量纷纷减少了15%到50%。一些民宿不得不关门,同时还得向游客支付了大量赔偿。

标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