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非后净利润连亏15年 莲花健康遭上交所问询

2018年05月16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5月16日晚间,莲花健康发布收到《上交所对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的事后审核问询函》的公告。

  根据公告内容,针对莲花健康扣非后净利润连续15年亏损的情况,上交所连发16个问题对莲花健康发出问询。

  据了解,上交所此次提出的16个问题当中,有5个问题是关于莲花健康经营状况及财务信息披露方面,有8个问题则针对公司资金风险方面,其他则涉及公司在建工程2.5万吨复合调味品生产线的建设情况、公司诉讼情况以及所得税三个方面。

  公告显示,以上问题上交所要求莲花健康在5月24日之前做出回复。

  需要说明的是,在莲花健康发展历史当中,曾出现2006-2009年连续四年信披违法的情况,而在监管部门对其做出处罚决定之后,2013年,莲花健康再次虚增利润。

  根据当时河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莲花味精(莲花健康前身)2013年年报中披露的第三大客户德宏州中汇仓储物流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名称不准确,实际为芒市锦利边贸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年报中披露的第一大客户河南莲花生态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名称不准确,实际为河南莲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此外,决定书还认定,莲花味精2013年列支销售费用-返利207.24万元系 2012年销售收入产生的返利,不符合会计准则相关规定;2013年末预付工程款余额845.92万元,应在资产负责“其他非流动资产”列示,公司在“预付账款”列示也不符合规定。

  对于此次莲花健康的回复,大河报·大河财立方将持续关注。

  | 附公告:

1

  

2

3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