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科技如何改变世界?2018世界智能科技产业发展CXO论坛举行

2018年05月16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15日下午,2018世界智能大会智能科技产业发展CXO论坛在天津空港经济区科大讯飞智汇谷举办。本届论坛以“AI赋能——智能科技改变世界”为主题,吸引了500多位嘉宾亲临现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分别发表主旨发言和主持圆桌对话。

  CXO论坛现场

  论坛邀请了中国语音产业联盟、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以及业界领军企业、科研院所的企业高管、专家学者参加,围绕智能科技的发展和产业应用作讨论,通过主旨发言、主题演讲和圆桌对话,解读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给社会、产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小红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论坛将围绕科技智能的技术发展和产业应用进行深入的探讨,正式启动天津超脑联合实验室和网络综合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并迎来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首批项目入驻,对于推进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天津智港,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江涛作了《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人工智能技术最新进展和行业应用》的主题报告。江涛向现场观众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路径以及科大讯飞近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技术突破和成果。并且分享了讯飞人工智能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慧法院、智慧家庭等行业领域的应用情况。

  除此之外,在天津市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等领导和现场嘉宾的共同见证下,天津超脑联合实验室、网络综合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和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首批落户项目入驻仪式正式启动。

  天津超脑联合实验室、网络综合治理联合研究中心启动仪式

  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首批落户项目入驻仪式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董事长刘昕、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小米副总裁崔宝秋也分别作了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主题演讲。中国移动咪咕公司董事长刘昕在《5G+AI创造数字内容新体验》的主题演讲中阐述了随着移动互联网络的发展,各种媒体形式越来越丰富,尤其现在5G和AI技术的结合,更是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体验。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在主题演讲中介绍了世界人工智能芯片产业发展热点和趋势,以及英特尔在芯片研发上的现状。小米副总裁崔宝秋通过《小米的人工智能之路》主题演讲,介绍了小米在AI领域的布局和成果。

  在圆桌对话上,科大讯飞副总裁、研究院联席院长李世鹏主持《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趋势》的对话,与Intel中国研究院院长宋继强、新智元创始人兼CEO杨静、网智天元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莫倩、北京人工智能专利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刘翰伦等行业大咖共话AI。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科大讯飞2011年落户天津滨海新区以来,一直积极推动天津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在去年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后,还同天津港保税区进一步合作,建设了天津智汇谷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区。未来,科大讯飞将进一步深化与天津市的合作,以AI赋能,深入推动天津市智能科技产业的发展。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