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突击“夜查”郑州机场 男子非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拘

2018年05月16日2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4日晚,机场公安局组织多警种联合行动,集中夜查各类治安问题,净化郑州机场治安环境,重点打击整治拉客叫客扰序、违反交通管理行为等显性问题,重点检查辖区旅店宾馆和南航空勤楼等场所安全防范情况。当晚行动中,共盘查可疑人员53名、可疑机动车131辆,处罚违停违行机动车82辆,期间还对辖区各酒店宾馆退乘候乘住宿的3个机组36名民航机组人员进行了安全防范教育。

  当晚行动中,民警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形迹可疑,立即对该车和驾驶员纪某展开盘查工作,从该车左前门内侧发现一把匕首,刀刃十分锋利,属于管制刀具。在民警向其宣讲相关法律知识后,纪某对自己非法携带管制刀具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晚,纪某因违法携带管制刀具被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依法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河南机场警方提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32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线索提供:赵鹏邢旭强)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