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开展打击非法捕猎贩卖候鸟专项行动

2018年05月16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于立霄)春季正是候鸟过境北京的季节,为维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种群安全,自今年3月8日至5月底,北京市森林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捕猎贩卖候鸟专项行动,共收缴野生鸟类418只。这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16日发布的消息。

  据北京市森林公安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打击非法捕猎贩卖候鸟专项行动,重点对北京大型古玩城、花鸟市场、集贸市场、农家院、饭店、酒楼等易发生违法交易野生动物或加工经营的场所进行清查,对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来历不明的野生鸟类资源依法进行查处没收,并及时移交野生动物主管部门。

  同时,北京市森林公安局根据以往鸟类非法交易、非法捕猎的案件规律,整合梳理出北京市重点检查地段和时间高发期。

  北京市各区的森林公安警察加大对非法网鸟高发区域的巡护检查力度,严格监控进入重点地段的可疑人员,拆除并没收非法捕鸟工具。海淀区还利用无人机对关键区域进行巡逻防控,有效增加对重点部位的巡护面积和频次,做到从源头严防、严打、严治偷捕野生鸟类的现象。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期间共立刑事案件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行政案件5起。(完)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