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过后 交警水中保畅通

2018年05月17日03:29

来源:大河网

  民警光着脚在路中间疏导指挥交通

  大河网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杨勇通讯员李冰高磊/文图)5月16日早上的一场暴雨,造成郑州市多个路段积水,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上路疏导保畅通。在积水路段,有的交警光脚跳入水中帮群众推车,赢得群众好评。

  7时许,在郑州市中原路与西四环交叉口向南,中原路至南水北调桥之间的西四环上,积水比较深,该支队二大队国道中队中队长王刚带领民警李魁和协警马腾飞、党震,在这个路段指挥疏导交通。路面较宽,但积水很深,只有路中间靠近中央护栏的一个车道地势较高,车辆能够勉强通行,但是时不时就会有轿车在水里抛锚。水中启动汽车容易损坏车辆,民警看到车辆熄火就会跑过去帮车主把车辆推出积水路段。“裤子、鞋子早就湿了,顾不上管它了,害怕把鞋子泡坏,我把鞋子脱了。一辆车一旦在水中熄火,会造成后面的车也会在水中停车,更多的车会在水里熄火,必须赶紧推出去。”协警党震说。

  7时30分许,在郑汴路与中州大道立交桥下上高峰岗的该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王韩发现路口东南角BRT公交站积水过深,公交站进站和出站的行人根本无法顺利通行。王韩就和协警张鹏、宋凯一起从附近工地搬来砖头,在BRT公交站出入口积水处进行摆放,使上下公交车的乘客能够顺利通过这片积水区域。

  8时许,正赶上车流早高峰,大雨如注。郑州市航海东路与四港联动大道交叉口积水严重,信号灯也因为停电而“罢工”。在此执勤的该支队四大队经开二中队民警李世杰将湿透的鞋袜脱下,光着脚在路中间冒雨疏导、指挥交通。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