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观潮:球队新老交替总有阵痛

2018年05月17日09:56

来源:人民网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中超联赛、足协杯赛以及亚冠联赛中,有关广州恒大队输球的消息不时传来,这与前几年广州恒大队多线作战、所向披靡形成鲜明反差。

广州恒大队为什么今年输球的次数多了?原因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支曾经不可战胜的足坛劲旅如今变得老迈了,外援在中超比赛中已经没有明显优势,内援更因年龄原因而显得体能不济、后劲不足。

即便整个队伍已经老化、仅余经验优势,但广州恒大队依然是任何队伍都要打起全部精神应对的队伍。差别在于,别的球队以往面对广州恒大队时更多考虑的是怎么少输一点,现在面对广州恒大队想得则多是怎么样从这支队伍身上拿点分。

眼下,广州恒大队已经先后从足协杯赛及亚冠联赛中出局,这个赛季剩下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如何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对于一支习惯了拿冠军、习惯了被荣誉簇拥的广州恒大队来说,这是一个难熬、难捱的赛季。因为尽管这个赛季剩下的时间不再有多线作战的压力与顾虑,但凭借现在这支队伍想要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称得上是难上加难。

换一个角度看问题,广州恒大队不再一枝独秀,对中超联赛未必是坏事。而对广州恒大队来说,遭遇球员新老交替的特殊时期,只想着逞强赢球未必是现实选择,在这个时候多想想如何度过队伍新老交替期,如何更合理地调整队伍组成人选,如何在球队步入低谷时尽快走上可持续发展道路,也许比苦思冥想为何会输掉不该输掉的几场球更有意义。

盛极而衰、新老交替既是生活中的辩证法,也是一支球队谋求新生、再续辉煌的必由之路。对于广州恒大队来说,能不能正视球队亟待调整人员结构、亟待补充新鲜血液这一现实问题十分必要,能不能让球队状态止跌回升、能不能找到球队可持续发展路径则更为重要。期待广州恒大队以全新状态征战绿茵场的那一天,期待广州恒大队依然可以延续威风八面的辉煌。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