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命科学领域高水平论文数量增长迅速

2018年05月17日10: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6日电(赵竹青)2017年中国科学家在生命科学领域再次取得大批原创成果,高水平论文数量快速提升。记者从16日举行的“细胞出版社2017中国年度论文、年度机构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中国内地机构为第一完成单位在《细胞》及其子刊上发表的论文共179篇,比2016年增加了35篇,比2015年增加了87篇。

将这179篇论文按所属机构进行分类,共有70家单位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发表论文,比2016年增加了15家。在科研机构中,中国科学院所属研究院所作为“科技国家队”,发表论文总数最多——共47篇,占总数的26.3%。

179篇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最多的是来自北京市和上海市,这两个地区发表的论文数量占到61.5%。其他地区发表论文的数量占比上升到38.5%。比2016年提升5.9个百分点。

活动由中国科学报社与美国细胞出版社共同主办。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赵彦在致辞中指出,2017年中国生命科学原创性科研成果呈现跨越式发展态势,中国科学家发表的高水平论文数量快速提升。“中国研究者即将走向世界生命科学舞台中央。”他表示。

美国细胞出版社大中华区代表、《细胞》代常务副主编、《癌细胞》常务副主编杨晓虹指出,2017年中国科学家在《细胞》及其子刊上发表的论文的成绩继续呈现井喷之势,保持了强大的发展后劲。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