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添金名片!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9月开跑 上限1万人 你参与吗?

2018年05月17日14:23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2003年1月20日,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在如意湖畔打下第一根桩,拉开了郑东新区建设帷幕;15年后,作为郑东新区如意城市型态的重要一环,在龙湖金融岛全速建设之时,这里将迎来一项重要国际性赛事。

44444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5月17日上午10时10分,随着嘉宾的共同鸣枪,媒体记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跑友共同冲过迷你起跑门,这也标志2018郑州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正式启动。据悉,这是郑州市首个奔跑于市区的城市综合性半程马拉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式签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成为龙湖马拉松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

  近年来,马拉松成为现代人追求健康、提升生活质量、追求幸福感的代名词,对一座城市而言,马拉松也已经演变为彰显一座城市品牌形象的载体。龙湖马拉松在这样背景下应运而生,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定位于“世界级金融岛上的国际级马拉松”。据介绍,本次赛事将以国际金牌赛事筹备标准为标杆,采用政府大力主导、社会机构广泛参与、市场化运营的赛事运作模式,从赛前筹备、赛时体验、赛后回顾等方面为跑者提供优质服务。赛事立意发扬坚持、超越、奋发向上的“龙马精神”,着力将“龙马”打造成为新时代郑州的一张“金名片”。

  据了解,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郑州市体育局、郑东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河南东龙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将于今年9月23日在郑州龙湖金融岛区域起跑,比赛共设3个项目,分别是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10公里马拉松、迷你马拉松(5公里),参赛选手上限1万人。

  此次比赛路线区域位于郑东新区龙湖的核心区域,该区域是河南省的金融集聚核心功能区,也是郑东新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先导区、示范区、核心区的一号工程区。龙湖水域面积比杭州西湖面积略小,但蓄水量相当于两个半西湖,近年来,随着龙湖蓄水成湖,吸引了环龙湖自行车赛、2017“一带一路”世界摩托艇锦标赛郑州站等一大批国际、国内赛事在此落户,龙湖开始成为展示郑州对外开放形象的新窗口。

5555

  在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正式签约,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成为龙湖马拉松的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强大的传媒优势和公信力,为龙湖马拉松的策划、传播、宣传、资源整合提供有力支持。

  ■相关链接

  龙湖金融岛:郑东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制高点

  龙湖金融岛是郑东新区“两个国际化”(国际化中央商务区和国际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的主战场,位于郑东新区龙湖核心区域,通过3.7公里长的运河与郑东新区CBD相连,形成一个“如意”形金融总部区域,是郑东新区建设的点睛之笔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制高点。

  龙湖金融岛面积约1.5平方公里,总体设计为内外两环,沿湖为21米商业区。内环由高度60米的竞技场式建筑群围合而成,主要为金融办公;外环由高度100米的建筑围合而成,主要是金融办公、酒店及公寓;金融岛的北部规划有240米高的双塔式超高层建筑。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