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整改车主接单前需刷脸识别 乘客还可一键报警

2018年05月17日11:04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16日,滴滴公司公布顺风车阶段整改措施。备受舆论关注的顺风车用户标签和车主评价功能全部下线,车主每次接单前需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滴滴公司整改措施明确,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这些顺风车业务的相关整改措施将在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此轮整改,不仅涉及顺风车业务线,滴滴全平台还将要求出车司机每天出车前需进行人脸识别外,平台还推出有奖举报人车不符。在乘客安全方面,滴滴还将紧急求助功能提升至显著位置,除了原有功能外,乘客还可一键拨打110、120、122及平台安全客服等求助电话。

  在平台上发生的相关交通事故、治安及刑事案件和用户纠纷中,滴滴将承担应有的法律责任。上述除顺风车外的整改措施将于5月31日前全部完成。

  同时,是否应对行程进行录音以及对不涉及人身财产和公共安全犯罪(例如侵犯著作权罪)的刑满释放人员,是否可以让他们成为网约车司机或顺风车车主,滴滴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