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财立方“金融下午茶”第八期: A股发展史

2018年05月31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嘉宾简介:王嫱是来自于中原证券郑州桐柏路营业部的资深投顾,她专业基础扎实,投资经验丰富,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和敏锐的洞察力,且将自己所学所知不断更新,致力于为客户资产保值增值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王嫱投顾职业编号:S0730617010002

曾经长辈们凌晨排队买股票,疯抢委托单,可能年轻的股民们从来没经历过。今天,有请中原证券的资深投顾王嫱来讲述A股的发展史。

据了解,股民1.0时代,是从1984年至1989年,那时候出现了不少暴发户。股民们凌晨起床,冒着严寒酷暑排队买股票。当时的股市赚钱概率大,1.0时代还出了个名人 “杨百万”

股民2.0时代,是从1990年到2000年,上交所、深交所先后在90年成立,开启了全新的炒股时代,行情火爆争抢委托单。据了解,97年以前的A股是没有涨跌幅限制的,涨跌幅很容易就超出10%,2.0时代玩的就是心跳。

从2001年到2006年是股民3.0时代,这是股民理性投资觉醒的年代,大家纷纷踏上“学炒股”的浪潮。那时侯流行传呼机,滴滴声一响,大家不约而同查看行情,3.0时代完爆现代低头族。

此外,股民4.0时代,是从2007年至2015年,2007年令所有股民记忆犹新,迎来A股史上最大牛市,中国股市陷入前所未有的疯狂,就是买买买。4.0时代让人“血脉喷张”。

股民5.0时代,是从2015年至今。新一代的股民以80、90后为主,手机炒股盛行,这个时代几番大起大落,朋友圈遍地都是韭菜和段子。5.0时代让人明白“投资需谨慎”的必要性。

A股发展至今,股民和股市都在变,而不变是人们从股市中掘金的希望。

最终

  (以上内容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大河财立方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