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鞋迷,听小哥哥侃侃球鞋“热”背后那些事儿

2018年05月17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范昭 实习生 王乙卜 刘家君)在每一个男孩心中,都憧憬这样一个梦幻般的画面,聚光灯、木地板、崭新洁白的篮球鞋,他就是那个舞台中心的英雄。这种英雄情结和商业运营共同催生了一个庞大的"球鞋经济",一有热门新鞋发售,热爱球鞋的粉丝们会像"果粉"一样彻夜排队抢购。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而有强烈需求的产品就会招来黄牛。很多球鞋迷可谓是经历了不少抢鞋的"陪跑史":发动全家人在网上抢购,还没等结账呢,中间的鞋码已经卖完了。在你郁闷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快有人在网上倒卖这些鞋——别遗憾没买到,只不过是加几百块钱嘛。这位“亲切的朋友”就是鞋贩,他们雇佣大量黄牛去排号买鞋,相信这个套路大家并不陌生。

  低买高卖,听上去确实是个不错的生财之道,特别是每一双限量版的球鞋背后都是强烈的需求。但也有资深人士提醒,球鞋圈是一个门槛比较高的圈子,如果你对篮球文化和球鞋文化不是很懂,只是单纯的投入大量金钱去随大流,风险还是比较高的。过多黄牛式的投机行为,对任何一种产品都会带来长久的损害,毕竟球鞋迷还是一个偏小众的群体。

  所以,如果您不是真的喜欢球鞋,不是真的想去收藏球鞋,不妨还是选择更专业更稳定的投资方式。

  更多内容请参考原文稿件《雇人排队抢购 转手赚近千元 篮球鞋既是梦想 还是笔"生意"》

  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号"大河网小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