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不敌韩国 郎平:中国女排 非想象中强

2018年05月18日09:58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郎平:中国女排 非想象中强

中国女排昨晚在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爆出大冷,以0比3不敌韩国女排,三局的比分是15比25、15比25和13比25!尽管朱婷、张常宁、曾春蕾等主力缺阵,但是中国女排依然拥有袁心玥、丁霞等数名奥运冠军压阵,还有18岁的排超联赛超级新星李盈莹,全队在整体实力上优于对手。总教练郎平在赛后一针见血地指出,输球在于进攻被对手限制,大队员懒了点,被对手牵着鼻子走。不过,她不会因为输了这场球而提前召回正在奉旨休假的朱婷,也呼吁外界不要完全指望刚刚起步的李盈莹。她认为,输球是意料之内,但没有想到是以0比3完败,由此可见,“中国女排不是大家想象这么强的”。

李盈莹金软景是最大看点

国际排联今年把世界女排大奖赛改制为世界排球联赛,16支队伍当中有12支劲旅,包括中国女排、美国女排、俄罗斯女排、巴西女排等,此外还设有4支挑战级别的队伍,包括阿根廷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波兰女排和比利时女排。中国女排在5月15日到6月14日需要参加5个分站赛,北仑是第一站,这也是队伍在2018赛季的首秀。相对于其他4个分站,中国女排在北仑的对手是最弱的,3支队伍中有两支属于挑战级别,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已多年未战胜过中国女排。

在前两个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女排轻松地以3比0先后击败多米尼加女排与比利时女排,反观韩国女排先以0比3完败给比利时女排,在与多米尼加女排的对决中也只是以3比2险胜。尽管中国女排在本站缺少了头号球星朱婷、绝对主力张常宁、老将曾春蕾与颜妮,但整体实力依然明显优于韩国女排。

中国女排昨晚的首发阵容略有调整,主攻位置继续是刘晓彤和李盈莹,袁心玥和王媛媛继续担纲副攻,接应二传依然是杨方旭, 自由人是林莉,二传从丁霞换成姚迪。其中,刘晓彤、袁心玥、杨方旭和林莉都是奥运冠军,李盈莹是排超联赛的804分超级新星。

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孝熙和自由人林明玉组成。金软景是该队的头号球星,在朱婷横空出世前,她是国际排坛身价最高的世界级主攻。她上赛季排超联赛加盟上海女排,协助这支老牌劲旅挺进总决赛,她与天津女排新星李盈莹的巅峰对决成为排超元年的一大亮点。

昨晚这场中韩对决,李盈莹和金软景原是最大看点。李盈莹在排超联赛单赛季贡献创纪录的804分,比排在得分榜第2位的上海女排外援金软景足足多出231分。天津女排之所以能够在总决赛逆转上海女排,与李盈莹的超水平发挥分不开。然而,昨晚的韩国女排显然并不是来挨打的,第一局就打了中国女排一个措手不及的25比15。

“无间道”金软景隐晦谈获胜

从比赛第2局开始,中国女排改由丁霞重新出任主力二传,但进攻始终未有起色,李盈莹被重点盯防,她也在11比14落后之际被换下。巅峰对决未有重演,韩国女排反而成功逆袭。要知道,韩国女排在国际赛场上很少击败中国女排的。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金软景与李在英双双贡献16分,优于袁心玥的12分以及李盈莹的5分。中韩两队在进攻环节的数据是30比41,拦网和发球分别是3比7和2比6。在自身失误送分上,中国女排高达21分,韩国女排仅8分。

郎平在比赛中罕见使用激将法勉励队员:“你们输不起啊?输不起你们打啊!”她在赛后表示,进攻受限是输球的主要原因,因为一传不稳定,所以未能组织有效的强攻。“大队员都懒了点,心情、技术都有问题,大家觉得有劲儿使不上,跟着对方节奏走。”头号球星朱婷刚刚从土耳其联赛回国,郎平给爱徒十天假期,她否认会提前召回朱婷,因为年轻队员需要磨炼。但她也呼吁外界不要吹捧李盈莹,不要给她压力,“大队员要多承担,不要每场都说李盈莹,这是不应该的。”

获胜后,韩国女排激动得在场内转圈,队长金软景坦言没想过能以3比0获胜,但她认为可以赢,所以拼尽全力。这场胜利与“无间道”金软景加盟了中国的联赛不无关系,她透露,自己确实在排超联赛和在上海女排学到了很多。她点到即止,只是感谢上海女排,也没有提到续约问题。

尽管完败给韩国女排,但中国女排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对手,夺得北仑站冠军。下周,队伍将开赴澳门,参加第二个分站赛,对手包括波兰女排、泰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