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絮燃烧速度有多惊人? 消防官兵用事例让村民关注消防安全

2018年05月18日20: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见习记者雷锦雯)杨柳絮燃烧速度有多惊人?被大火烧毁的电动车残骸是什么样?5月18日上午,"美丽乡村惠农行暨消防安全下乡"活动,走进焦作市武陟县圪垱店乡,为当地农民送上消防安全的同时,也送去了农技、农资和健康。

  盘鼓、太极拳、踩高跷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拉开了活动帷幕。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联合收割机手发放了灭火器。

  电动车火灾防范展台展示了烧毁的电动车残骸。消防官兵提示广大群众:"为避免火灾事故发生,请大家不要私拉电线为电动车充电,更不能使用不合格的充电器为电动车充电。"

  生命探测仪、高压水炮、无人机、空气呼吸器、生化服、隔热服、防蜂服、逃生帐篷……一系列消防救援器材的亮相,让在场群众大开眼界。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有消防常识有奖竞答、杨柳絮火灾实验等环节。"以前消防知识少,没有机会学习,这次活动不仅可以学到很多消防知识,还亲眼目睹了火灾危害,以后会在生活中更加关注消防安全。"村民告诉大河网记者。

  据悉,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消防总队与河南省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联合主办。活动现场还请到农业专家、农资企事业单位和医疗专家们送去农技、农资和健康。发放宣传品和消防常识资料共计2000余份,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