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单打前三将“抢滩”总决赛 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郑州站开赛

2018年05月18日22: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去年大河博冠一队获得男女团体第二名,冠军是瑞典队请的三个世界冠军外援,和高手对战我们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5月18日上午,中国乒协会员联赛郑州站的比赛在郑州师范学院综合训练馆挥拍开赛,来自大河博冠代表队的队员潘京生在接受大河网记者采访时说。

  "其实,这项赛事已经是全国业余组的最高水平了,参加这种比赛经常会遇到一些高水平运动员,他们过去都是‘国手’和省里的专业运动员,在比赛中可以互相切磋,不仅能提高自己的乒乓球水平,还能督促自己训练乒乓球技术,提高身体素质水平,所以受益匪浅。"潘京生一直热爱乒乓球项目,在2014年第一次参加乒协联赛后便积极锻炼,从专业技巧等方面提升自己,乒乓球已经成了他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据悉,在接下来的三天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区近500名运动员将角逐本站各年龄段团体、单打比赛的荣誉桂冠。其中,各组别团体、单打前三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根据中国乒协下发的竞赛规程,郑州站比赛的日程为期三天,比赛共设团体、单打两个大项,27个小项,覆盖了包括男、女在内的所有年龄段。这也是近年来郑州市承办的参赛项目最全、年龄段最全,参赛人数、运动员分布最广的业余乒乓球比赛。

  据了解,2018年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在全国共将举办15站分站赛,其中湖南琼海、江苏南通、浙江慈溪、江西鹰潭、安徽巢湖四站比赛已先后成功举办。郑州站的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郑州市体育总会承办、郑州市乒乓球协会协办,作为全国第六站将于本周末决出各项目组别冠军。

  对优胜团体和单打运动员的奖励也分量十足——获得本站各组别团体和单打前三名的运动员,可以向中国乒乓球协会申请授予"业余运动健将"称号,除此之外,所有参加郑州站比赛的团体和单打成绩都将计入中国乒协会员积分。

  随着20日郑州站比赛的闭幕,由各组别前三名组成的"郑州乒团"也将随之诞生,中国乒协会员联赛将转战湖北荆门。6个月后, "郑州乒团"将与其他14站比赛的优胜运动员一起"抢滩"于11月中旬举行的贵州安顺总决赛。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