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平顶山段实行收费优惠 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

2018年05月20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贵峰介绍收费优惠情况

  大河网讯 自6月1日上午9:00至12月1日上午9:00,二广(G55,二连浩特-广州)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将实施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免收桥梁隧道费用。这是记者5月20日在平顶山市交通运输局举行的二广高速公路洛阳至南阳寄料至分水岭段(平顶山境)实施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二广高速公路是纵贯中国南北的大动脉,全长共2685公里。其中,寄料至分水岭段(平顶山市境,原称太澳高速平顶山段)长63.66公里,于2008年11月26日通车,设寄料收费站、瓦屋收费站、下汤西收费站,瓦屋服务区、四棵树服务区,由隶属于河南盛润控股集团的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负责运营。

  为提高二广高速寄料至分水岭段的通行效率,有效降低货物运输成本,助力平顶山西部山区脱贫攻坚,经省有关部门批复,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从2018年6月1日上午9:00至12月1日上午9:00实行差异化收费优惠,具体标准为:对通行二广高速公路寄料至分水岭段(平顶山境)的货车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如,以走该路段全线63.66公里为例,10吨的货车原收通行费110元,现只收为70元;40吨的货车原收通行费265元,现只收为170元,优惠金额为95元。对所有悬挂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凡是车辆入口和出口同时满足在二广高速公路三个收费站(下汤西站、瓦屋站、寄料站)范围内的,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

  据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免收桥梁隧道加收费用不是免费通行,而是只收基本费用。此外,悬挂豫D牌照的小型客车(7座及以下)车辆前往下汤西站、瓦屋站、寄料站的,需要合理规划路线。比如,从平顶山出发到瓦屋站,可先到下汤西站下站再上站方可免收桥梁隧道费,否则不能享受优惠。差异化收费优惠不改变原有缴费及收费方式,在下站时由系统自动判定,由此产生的优惠费用由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承担。

  据介绍,差异化收费优惠期间,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将加强各项保通措施,强化文明服务,落实应急保障,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着力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优质、快捷的通行服务。

  本次差异化收费优惠到期后,平顶山太澳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将依据评估情况及时上报交通主管部门,适时做出决定是否继续实施。(蔡长伟)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