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第一家!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 明年开始招生

2018年05月20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80520114754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5月19日,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正式成立,这也是华中地区第一所专门的足球学院。

  记者了解到,国际足球学院将承担国际化足球专业人才培养、足球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足球文化传播等四大功能。作为河南大学二级教学单位,2019年,该学院正式开始本科、硕士、博士招生。为何要建这个学院?这个学院的成立,对全省足球教学、科研、训练、竞赛、培训等方面将起到什么作用?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表示,国际足球学院将依托河南大学现有的3个足球专业办学层次、教育部体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等平台,培养足球竞技后备人才、足球方向博硕士研究生、足球社会指导员、足球教师、俱乐部足球技能培训师和足球管理人才等。

  2019年本硕博正式招生 拟招53人

  目前,我省已建成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575所,对高层次、高质量的足球教学、训练和科研等相关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应运而生,作为华中地区第一所专门的足球学院,2019年拟招生本科生42人,其中运动训练专业(足球专项)20人,高水平运动队(足球项目)22人;

  硕士研究生2019年拟招生10人,其中学术型硕士研究生3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7人(学术型分足球教学理论与方法、足球训练理论与方法、足球产业运营与管理、足球社会指导与管理4个方向。专业硕士分:足球教学、足球训练、足球赛事管理3个方向);

  博士研究生2019年拟招生1人(足球教学理论与方法、足球训练理论与方法、足球产业运营与管理、足球社会指导与管理等方向)。

  中外合作培养 毕业后可获中外两所高校双学位

  据了解,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拟与英国拉夫堡大学、法国里昂第二大学、北京迈思博足球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本科生采用“2+2”或“3+1”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研究生采取“2+1”的联合培养模式,培养足球教育、足球训练、足球产业、足球文化等方面的本科和研究生人才。通过提前批次录取、二本批次录取和运动训练单独招生等渠道招收本科生。学员在河南大学学习期间,可以享受到国外的师资和课程体系,学院针对国外学校语言要求专门开设外语课,达到国外合作高校的毕业要求后,可以授予对方高校和河南大学两个学位。

  此外,河南大学国际足球学院将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河南省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建立稳定的学术队伍,创新管理体制,在现有学术骨干的基础上,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成立“国际足球研究中心”,与相关高校和机构联合举办足球国际论坛、体育研讨会,通过国内外的定期学术交流,加速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同时,依托国家校园足球建设方案,与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合作,将河南省内选拔出的优秀足球学生进入到学院或者国外合作高校进行短期或长期的训练,并重点邀请英、法、意、德、韩五国的知名足球教练进行训练指导,力争快速提升河南省的足球竞技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520114749

  为何华中首所专门足球学院会在河大产生?

  “足球学院的设立对接了国家的足球改革战略,在足球人才培养、校园足球服务、足球文化传播、足球理论研究等方面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河南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介绍,河大国际足球学院的成立,首先是学校具备这样的实力,同时,学院的成立既符合国家体育战略布局,也符合我省校园足球发展需求,还符合河南大学体育学科发展的趋势和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方向。

  1960年,河南大学就创办了体育系,这也是河南省最早成立的体育本科专业。目前河南大学的体育学科是河南省体育学科的排头兵和孵化器。近年来,河南大学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已形成本科、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3个办学层次,培养出数百名本科、硕士和博士足球人才,足球办学经验、足球师资力量、足球教学场地和足球科学研究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已初步具备了设立国际足球学院的基本条件。

  想要进入河大国际足球学院学习的考生,有哪些报考渠道?据了解,本科生招生渠道有单独招生、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和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三种。研究生招生依托河大现有的博士研究生、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的招生渠道进行招生。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