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长江行】千篇报道唱响“长江之歌” 生态保护踏上新征程

2018年05月19日15:59

来源:大河网

  总结会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5月18日,“美丽中国长江行——共舞长江经济带·生态篇”线下主题活动总结会在南京召开,历时一周的跨长江经济带11省市线下采访活动圆满落幕,共发出报道上千篇,这是长江生态保护踏上新征程的开始。

  “共抓大保护 不搞大开发”渐成各地理念

  在江苏站的行程中,从南通到扬州,再到南京,从“龙须沟”变成水清景美的“生态乐园”,南通濠河这条“翡翠项链”成为城市美丽怡人的风景线;用“城市公园”打造“公园城市”,扬州这座运河之城以绿为媒,扮靓了生态底色;从“近水不亲水”变为真正亲水的休憩之地,焕然一新的滨江风光带成为南京古城新名片……讲述了一个个绿色发展好故事。

  透过酒店窗户看南京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周时间里,来自60多家网络媒体的200多名记者积极参与、通力协作,马不停蹄、星夜兼程,足迹遍布江苏、重庆、上海等11个省市,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充分展示了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的生态发展脉搏,报道了长江生态保护的新路径、新特色、新亮点,呈现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时代“长江之歌”。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报道力量充实,网上宣传效果凸显,推出各类文字、图片、视频、短视频、直播、VR、H5等报道1075篇。

  虽然很远,江上依稀可见白鹭飞过

  总结会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局长黄其正充分肯定了参与本次活动的编辑记者的优秀表现,鼓励中央和地方网络媒体继续关注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做到势头不减、力度不减。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何家振表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努力,特别是网络媒体的参与和支持,希望广大网络媒体继续关注长江生态保护工作,以详实的报道、有力的监督,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改善,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媒体记者在船上采访环保人士

  会上,中央新闻网站代表和地方新闻网站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在场媒体共同发出保护长江生态倡议。会后,与会嘉宾乘船考察南京段长江沿线生态保护情况和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并参加“寻访江豚、保护生态”公益活动。与会媒体记者认为,线下采访活动的结束,只是长江生态保护踏上新征程的开始。

  寻访江豚

  当天,出席总结会的还有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徐缨,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勇,江苏省环保厅副厅级环境监察专员尹荣尧。江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会议。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