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紧急联动接力助百余名中外旅客登机

2018年05月20日22:22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5月19日上午,小雨中的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以下简称:郑州机场)正在有序运行中,郑州机场服务问询电话96666收到多个乘客的紧急求助。机场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帮助他们顺利登机。

      这些乘客在求助电话中称,因机场高速公路突发事故造成堵车,他们乘坐的大巴车行车缓慢,很有可能赶不上飞机!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因为机场高速堵车,至少涉及到4个航班,共100多名中外旅客。

       闻讯后,郑州机场闻讯后,立即启动晚到团队航班应急预案:立即通知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安检站、4个航空公司驻场代表等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只要大巴车一到,立即由专人引导,专门柜台办理值机手续,专门开辟安检通道,4家航空公司积极配合。

       按计划,5月19日,郑州机场计划执行航班560多架次,此时已近中午,郑州机场两条跑道频繁起降飞机,应急预案启动后,各个部门立即行动起来:由于4个航班涉及到4家航空公司,郑州机场旅客服务部就在4个值机岛设立了加急柜台,派流动问询人员在T2航站楼出发厅等待大巴车,随时做好引导工作。紧赶慢赶,拉有100多名中外旅客的大巴驶入T2航站楼四层停车区后,郑州机场多名流动问询人员立即将这些旅客分别引导到已经设立好的加急柜台,直接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手续,并快速将这些旅客从各个值机柜台引导到安检区。郑州机场安检区的安检通道虽然比较繁忙,但还是立即开启了14、15两条应急安检通道,这些旅客得以快速通过安检,这些航班自10时41分开始过检,到11时07 分,103名旅客全部顺利通过安,涉及4个航班的100多名旅客均顺利登机。(线索提供:薛原 栾欣 施书芳)

 


编辑:高博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