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赛程"考验西北狼 轻装上阵卸掉冲甲包袱

2018年05月21日08:54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不谈冲甲 为西北狼“松绑”

摄影 黄利健

中乙联赛战罢8轮,退居到第五的陕西大秦之水并没有被冲甲方阵拉开,仅以1分之差排在青岛中能之后,暂居第五。但5、6月间的魔鬼赛程还在继续,西北狼仍处在不进则退的严峻考验阶段。

魔鬼赛程 是考验也是机会

联赛8轮过后,积21分的沈阳城市建设排名北区榜首,第二名宁夏山屿海积20分。蹿升到第四的青岛中能积16分。大秦之水积15分紧随其后。看得出,前三名球队之间仍紧紧咬在一起,他们在第一方阵的位置逐步稳固。但第四名之争还是很激烈的。从目前看,至少有青岛中能、大秦之水和大连千兆三支球队均有可能染指这一名次。

应该说,目前的形势对大秦之水仍然有利。5、6月间的赛程还剩下6轮,大秦之水拥有三个主场和三个客场。虽然三个主场中有两场硬仗,先后对阵宁夏山屿海和沈阳城市建设队,这两支北区最强的对手,但依据西北狼在主场的状态和表现,从他们身上拿三分的希望还是有的。即使拿不到三分,主场输球的概率应该非常小。大秦之水当务之急,是要解决客场抢分的难题。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球队应该能找到客场赢球的办法。而在三个客场比赛中,三个对手的实力都不算突出,分别是青岛中能、河北精英和北京理工,大秦之水从他们身上抢分,也是有可能的。需要注意的是,这段时期的6轮比赛,除开盐城大丰,大秦之水要与联赛前四名的对手依次对决。对手实力强了,比赛难度大了,这是不利的一面。同时,只要战胜这些对手,或者在拖住他们,大秦之水的名次就会提升。因而,这段时期的魔鬼赛程,既是考验,也是机会。

轻装上阵 卸掉冲甲包袱

前八轮,要不是三个客场比赛全负,大秦之水至少是前三的排名。而凭球队的实力,客场三连败也不是球队正常实力的反应。回顾三个客场比赛的内容,大秦之水场面上不仅不吃亏,还占据主动。

以第八轮对阵盐城大丰为例,从双方射门次数对比中可见一斑。大秦之水13次,对手仅有3次。问题是西北狼13脚射门,射中只有3次,仅形成一次破门。而对手三次射门全部破门,命中率比篮球比赛还高,有些不可思议。但这就是足球队的魅力。而对于大秦之水而言,这就是典型的得势不得分。这种比赛态势还容易形成一个怪圈,就是久攻不下,后防会出漏,往往被对手反戈一击。客场输给盐城如此,另一个客场输给长春也是如此。

因而,客场比赛,对于大秦之水而言,不是简单解决防守的问题,而是要从整个攻防体系的完善入手。首先要提高进攻效率,既然能主导比赛,就想办法多进球。其次是补齐防守的短板,大秦之水的防守一再出漏,说明我们的防守体系存在痼疾,被对手抓住。当然,这方面的问题,教练组肯定比我们清楚的多,需要做的就是留给他们时间,逐渐完善。

魔鬼赛程只是对一段时期比赛难度加大的形象化描述,并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毕竟都是中乙球队,各队实力对比并没有大的落差。这个时候,比赛的心态最为重要。而大秦之水的当务之急就是卸掉冲甲的包袱。前一阵子,由于主场火爆,主场战绩又好,足协杯上表现亮眼,大秦之水是中乙最有冲甲压力的球队。从现在开始,希望俱乐部、球队、球迷和舆论都把冲甲这事抛在脑后,放低姿态,聚敛杀气,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都要一场又一场拼对手,争取笑到最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